Friday, June 02, 2006

武塔不歸路

武塔不歸路 ,淚灑一二山 ,血濺A B溪 ,歡笑觀音岸。

筆仔獻給武塔高二梯的夥伴們 :

你們有聽到嗎
山的靈魂在呼喚我們呢
你們有發現嗎
那及膝的溪水所帶來的清涼
你們有感覺到嗎
這在我們之間的思念的牽繫
難理難忘啊
悲歡離合總有一定的結局
但我們的友誼卻一定會長伴左右

還記得那幾首歌嗎
那總是伴我渡過悶悶不樂的夏天
以及那思念的秋
還記得那野炊嗎
那嗆人的黑煙
那劈里啪啦的柴聲
及那一餐餐人間美味
都已深深地印在昨夜的甜美的夢裡

我不會忘
那唧唧的蟲聲
也不會忘
你那擾人清夢的呼聲
我不會忘
在山路崎嶇時的怨歎
也不會忘
為了一隻象徵征服成功的冰棒
拼死下山
我不會忘
那充滿著熱情的歌聲
也不會忘
那一曲曲動人的旋律
因為那都是人世間所有最美好的事

朋友
我想告訴你
那一片金色歲月
洋洋灑灑的青春
都將存在於
過去 現在 未來

丁丑年七月九日

No comments: